命名都是最後的事01

觀看注意

1.滿滿的ooc

2.有因劇情需求必要自設角

3.完全是寫開心的所以可能沒有邏輯

4.不專業的考據+胡謅

5.可以接受以上,歡迎下拉




靈幻新隆,29歲,現經營一間相談事務所。工作的部下有位叫做芹澤克也的超齡學生,因一些個人因素所以之前停學了,自從某個「與靈幻相遇的契機」之後,便開始了半工半讀的生活,甚至打算考取一些證照,對未來工作比較有用,雖然一方面也是為了能在離開這間事務所之後能夠有其他才能做準備,但靈幻打算無視芹澤這樣的打算。

靈幻除了芹澤克也之外,還有一個最近新養的寵物,小酒窩,原本是一個惡靈,但自從「遇到靈幻新隆的某個契機」之後,就變成了一個好靈,現在是主要和靈幻一起去除靈的夥伴,平時都是靈幻接到客人委託,最後若是與那些惡靈交涉不成,就由小酒窩吃掉,一方面也省了飼料...雖然本來就不太需要吃。

還有一位雖然並不是正式的員工,但是總是把相談所當做補習班在跑的JK,暗田留,作為一個青春的女子高中生,最喜歡的、最感興趣的東西就是心電感應和超能力者,她認為留在相談所可以漸漸發掘一些她所感興趣的事,有更多機會可以認識超能力者,雖然靈幻他們只覺得有點麻煩,但基於一個成熟的大人,應該讓青春期的孩子不走上偏道,不如就讓她暫時端茶水體驗一下社會的工作,直到她覺得這個工作很無聊為止。

靈幻每天從自己租的一個小公寓裡醒來,擺放出來的東西很少,就像當時收拾完後再也沒把過去那些東西整理過似的,幾乎沒有新增什麼物件。反正主要也是在事務所工作,公寓主要是為了休息租的,靈幻想著,但最近這邊公寓的房租越來越貴了。

「嗶嗶嗶...」手機響起了標準配備的鈴聲,靈幻單手接起電話「喂?」

「啊...接通了,師傅,是我。」

「Mob啊,怎麼樣,家族旅行到哪裡了?」

「嗯...這裏下起了大雪,所以原定的滑雪行程暫時是不能體驗了,大家都在小木屋裡逛紀念品店。」影山茂夫,靈幻新隆的第一弟子,大概也是唯一的吧。

 

茂夫即將初中畢業了,但是他還沒有出過遠門去哪裡玩過。這時靈幻新隆提議說到不如去商店街裡去抽抽獎,碰碰運氣,剛好有個大獎是滑雪溫泉招待卷,其實本來是靈幻希望茂夫可以偷偷作弊,因為他想趁此機會去好好旅遊,但正直的茂夫當然是代替靈幻順利轉出了三個安慰獎。

奇蹟的是,媽媽與律剛好在商店街一起購物,就在茂夫的下一個順序抽中了大獎,所以四人同行的旅遊大獎,變成了家族旅行,雖然靈幻新隆感到惋惜,但是他也為茂夫感到開心,就讓茂夫要去好好享受初中的最後這一個天降大禮。

 

「師傅,這裏有泡在藏王溫泉中秋田犬的吊飾。」

「能帶一個給我嗎?」聽起來就很可愛。

兩人就這樣透過電話聊著天,稍稍說起事務所的近況,還有影山家族旅遊的內容,茂夫其實知道靈幻也想去,但是靈幻說和影山家族一起旅遊實在太奇怪了。雖然律不知為什麼也不是太喜歡師傅,而且靈幻再三的強調自己剛好接的一個大委託,實在抽不開時間去旅行什麼的,雖然知道是口是心非,茂夫還是希望可以和靈幻分享一些事情,順便帶一些伴手禮作為禮物。

最後茂夫買了一個當地特色的鑰匙圈作為小心意,因為剛好遇上了大雪,本來電話是有些不通的,好不容易連上了線,卻又變成斷斷續續的對話,最後還是由靈幻說讓茂夫好好去泡溫泉,才掛上了電話。

「這小子還真是太顧慮我了吧,我可是成年人啊。想要去玩隨時都有辦法的。」

「可惜你沒有時間。」小酒窩飄在靈幻的右肩上,幽幽的說了一句。

本來小酒窩也是要和茂夫去的,可是茂夫希望小酒窩可以幫靈幻在工作上的麻煩,畢竟當時靈幻可是說一個超級大的委託。

「你還有十分鐘。」小酒窩不經意地飄了一眼靈幻的手機屏幕上的時間。

「什麼十分鐘?」

「就要遲到了,你和委託人約的餐廳還沒找到嗎?」

「!」靈幻新隆感受到世界最大的惡意,就是連時間都在壓迫他的生活。

當靈幻趕到約定好的餐廳,才發現委託人傳了簡訊來說要稍晚一點到,因為要忙著奔跑,實在沒發現簡訊傳來。

「很抱歉!讓大師您久等了吧!」來人是一個斯文的大學生樣子,帶著平光眼鏡,穿著針織毛線衣,裡面搭配一件淡色的襯衫和簡單的刷色牛仔褲,褐色柔軟的短捲髮塌著,瀏海剛好蓋過他的眉毛,給人一種溫和又內向的印象。

「不,您請坐吧。」這倒是實話,其實靈幻才剛剛坐下正準備要點一杯咖啡提神。

「靈幻大師,我在電視上看過您的能力,我知道這件事大概只有您能幫我了!」

聽起來似乎是有點嚴重的事,必須仰賴超能力呢。但目前可能幫忙的超能力者大概只有芹澤了,可惜他最近正在專心準備考試的事,有點不方便,或許應該先聽聽看事件?

委託人叫做澤田和夫,因為大學期間在外打工,而他打工的場所在一個遊樂場,作為票閘口的檢票員,其實每天都很閒,只是領著微薄的打工費來買一些新遊戲光碟,而他工作的場所裡有一位女同事,之前因為遇上一些不開心的事,剛開始類似被上司盯得很緊之類的吧,天天都會向他訴苦,成為女同事的垃圾桶。

出自對同事的關心所以和夫都會默默安慰女同事,並努力作為兩人的溝通管道,但是事情卻演變得越來越嚴重,因為上司似乎因為女同事發洩怨氣的原因,家庭備受騷擾,像是被投遞一些未署名的信件,裡面都裝著一些沙子或是泥土,剛開始只覺得是惡作劇,後來因為女同事一些糾纏或是說,女同事一些超出常軌的作法讓上司覺得沒辦法再雇用她,將她辭退了之後,女同事竟然自殺了。

聽到這裡,靈幻偷偷向小酒窩看了一眼,讓它確認眼前這位和夫身上是否有惡靈作祟的痕跡,但小酒窩上下左右的繞了一圈,似乎沒有什麼發現。

靈幻初步認定,至少眼前這位和夫應該和女同事產生的怨恨沒有太大的直接關係,大概就真的是那位自殺女同事生前的談話人吧。

 

「和夫先生,您想要我做什麼?」

「是這樣的,自從那位女孩離開之後,上司認為是我沒有把事情向女孩好好說清楚,才會導致發生了這樣遺憾的事。」和夫先生的臉色慘白,並不像是裝出來的,但是他平光的眼鏡底下,一直都看不出他真實的情緒。

「我希望大師您能幫忙化解那女孩的惡意,讓她可以安息了。事情都過去了,不要再糾結或是追根究底的要責怪任何人了。」

「您的說法似乎是指女孩自殺後,還發生了什麼事?」

和夫先生欲言又止,最後靈幻在他詐欺師的舌粲蓮花之下,讓和夫先生緩緩講出來,上司在前三天,也就是女孩離開後的第七天,失蹤了,而且最後一通電話是來自於女孩的手機的通話紀錄,由於上司的親人和自己算是認識,所以就有商議該怎麼辦,因為看到了網路上的介紹,所以就找上了靈幻。

靈幻安撫著委託人的情緒,一邊做著打算,小酒窩只覺得真是麻煩。

「那麼今天就先這樣吧,明天我會再主動向您聯繫的,屆時我會帶上一個可靠的幫手,請您放心吧。」靈幻向對方保證之後,在委託人離開後,向小酒窩詢問。

「他身上,有沒有護身符那樣的?」

「這我怎麼知道啊,再說了,我這種上級惡靈根本對那些護身符之類的東西不感冒,就算有我有感覺不到啊!」小酒窩一副靈幻將他看扁似的怨氣說著。

「我只是覺得,這個委託人沒說實話,事情一定與他有密切相關。」

「用你的詐欺經驗作為依據,還真不知道該相信什麼。」

「喂,我好歹是專業的。」

「... ...。」

小酒窩無力反駁。

「那你說的超可靠的幫手呢?本大爺說在前面,茂夫可是要去五天,而且他剛剛說了那邊正在下大雪。你事務所裡那個傢伙他不是已經向你請了假,暫時不會出來工作了嗎?」

「嗯...雖然有點擔心芹澤會不會變回家裡蹲,但我想,他這次應該是真的要改變自己的未來了吧?」

「嗯...所以?」

「小酒窩,你就不要謙虛了,一定要我說出來嗎。」

「嗯?」

 

 

tbc.

评论
热度 ( 5 )

© 烏西里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