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同人 沒寫完系列(一)

1.接在第二部之後的故事

2.裡面多少有點BUG,一時興起寫的,所以後來出新書就懶得改了

3.既然標題說了沒寫完,大概就沒有完成的那天了吧...

當作存稿紀錄

當然...如果有興趣想接的話,可以留言告訴我一下喔。

(內文)


接到傳話要去那個地方還是有點怕怕的,畢竟上次去的時候還被打個半死,學長老家的族人雖然都是好人,但實在太好戰了。

「你還真大牌啊?」見面第一句話就是這個,我深深懷疑是不是在報復我之前說他變矮的事。

「又在想什麼,你還真是沒變啊。」雖然沒有揮拳動腳,但是那雙紅色的眼睛瞪過來的時候還是往後縮了一下,明明都畢業這麼久了我還是超怕學長的。

「沒有。只是在想要怎麼稱呼比較好...」畢竟都畢業一段時間了,再加上他現在要成為一個族的王了,要是還叫學長可能不太方便吧?雖然我不覺得他會要我叫他殿下之類的...

「照你習慣的叫就好了,在我面前你敢裝模作樣?」他只是頓了一下,然後接著這麼說,大概是在想像如果我敢稱呼他殿下之後的樣子,最後補上了一句語帶威脅的激問。

「不不不...我怎麼敢。」我大概遲疑了一下還是那樣稱呼他了「學長?」

他只是哼了一個理所當然的笑容,好像早就知道我會這麼叫他。

之後我和許久未見的其他學長和朋友見了面,那時候學長只是指了一個方向,然後順手幫我傳送到了大廳裡,一回頭就看到熟識的人們還真有點嚇到呢。

「漾樣!你也來了~」喵喵第一個湊過來把飲料遞給我,今天他特地打扮了一番,似乎在忍著不要弄亂髮型所以沒有像往常那樣撲上來。

我接過飲料道了聲謝謝,之後還有萊恩也一如往常的神出鬼沒,他弟好像只是打了聲招呼就去另一邊幫忙了,我跟萊恩說把頭髮扎起來,免得整個會場結束之後我會找不到人,雖然他默默地回了一句並沒有消失,等他把頭髮扎起來之後才發現今天他也是穿著一身的西裝禮服來的,雖然多少還是有點皺折。

順手幫他的衣服再順了一下,一邊和兩人聊著天。才發現平常會鬥嘴的的那兩個人竟然都不在,不可能會沒有到場吧?千冬歲可能會受邀,但是五色雞的情況大概是自己要跟來的...

「他們兩個剛才又打了起來,就是萊恩和弟弟去幫忙解決善後的。」等等...所以已經打完了嗎?那這兩個激戰份子又跑去哪裡了。

「漾~」「漾樣!」「「你不要搶我台詞!!」」

說曹操曹操到的情況我完全不想套用在這兩個傢伙的身上,尤其是這兩個人一起出現的情況,千冬歲穿著日式家主的正式衣裝,深紫和白色為基底的色調讓他增添了不少成熟的氣氛,可惜剛才就做出了幼稚的行為所以完全不覺得他變了多少,還是記憶中同學裡最冷靜睿智的角色,有一點小少爺的感覺。

五色雞一身的裝扮簡直讓我完全不想再看下去,我寧願他穿著夏威夷花襯衫和短海灘褲,一身黃金閃閃的龍袍讓我想起了過去在學院中的那場鬧劇,真想重新洗掉這種記憶...

下次問問看重柳族的那位能不能教我一下好了...

「你那副蠢樣子還是難看啊,下賤的種族。」帶著輕蔑的語氣,但是畢竟是那位出色的黑袍妖精王子,而且出乎意料的主動打招呼已經讓我太感動了。

「貴安,奇歐的休狄王子殿下,願主神守護您一切順利。」說著不太流利的祝福語,勉強向摔倒王子問候了一下。對方沒有接受並且回問候一句,只是對於我絲毫不在意的態度感到驚訝,然後憤而轉身離開,他後面跟著一個氣沖沖的女孩,走近一點才發現是莉莉亞,他揪著萊恩的衣服問他又搞神隱害她找不到人,現在門口出現了一堆大量的閃著白光的傳送陣,看來我的同學們被選為接待大使啦。

「漾~還不快溜!」

五色雞習慣性的要揪住我的領子,我神反應的退開了一步,反抓住他的袖子丟了一個傳送陣。

「啊~!漾漾不能逃跑啊!」喵喵有點生氣地指著我。

「你竟然選擇那個傢伙...」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用反射的光線要刺瞎我的眼睛。

「冷靜點,我要帶他去換件衣服啦,待會兒見囉。」我編了個謊言和他們招手。

五色雞被我拉住的那支袖子在傳送結束之後他一個轉手拉住我的臉頰,雖然他有收了那個怪力,但是還是感覺快被掐出血來。

「痛痛痛痛!放手!!」我飆出眼淚把他的手從我臉上拔開。

「我可沒說要換衣服啊,你竟敢讓本大爺變成你的藉口?還是你對本大爺的黃袍有意見?」臉上陰險的樣子實在是不像在開玩笑,所以我只好嘆口氣

「西瑞,反正逃出來了...你不會想回去吧?」我扯開話題之餘,膚了一個治癒咒在臉上。

「本大爺上次的架還沒打個過癮,你知道上次那個大傢伙在哪裏嗎?」哎,果然還是打架第一啊,我都不知道你跟千冬歲到底是感情太好所以才拉著一起打架還是真的互相看不順眼了。

「如果你要找他的話,他現在在後殿裡準備晚餐的表演。」這個聲音我太印象深刻了,轉頭過去果然是那個溺愛學長的傢伙。

五色雞聽到下落之後也沒有顧上我,直接就一個翻牆跳進了後殿裡面。

「那個...」氣氛好尷尬啊,我第一次那麼希望五色雞帶我一起翻牆。

「學長...冰炎殿下回老家一段時間了齁。」說著毫無意義的事實,想著到底該怎麼開啟話題。

對方臉上面無表情,但我想其實很想跟我分享學長回老家時的事情吧,畢竟阿法帝斯他就是那樣過分溺愛的長輩啊,真不知道學長有沒有發現他的真面目。

「小妖師,我們的大祭司有事要找你。」他原來是奉命來傳旨的,不由得分說我又被傳送進了一個宏偉的大殿裡面,氣氛突然在我出現那秒安靜下來。

我開始有點緊張起來,冷靜想想,依我的敏感身份,在學長老家被激進份子抓起來火祭都有可能,我是不是有點太相信阿法帝斯不會傷害我了啊。

阿法帝斯似乎看到我的舉動知道我有點卻步,先是往前走了幾步,向大殿裡最年長的那個老人家行禮。

「大祭司,人我帶到了。」阿法帝斯在老人家一個揮手之後默默退到我的左後方。

 

等著老人家先開口,還是我應該先問好呢?

就在時間緩慢的胡思亂想中,老人家移動到我跟前,我不自覺地低下頭,總覺得不應該對上眼睛啊。

那雙跟學長一樣的紅眼睛,但是帶有著年長的經歷和滄桑,眼神裡藏有很多過往的回憶。

老人家瞇著眼睛把手舉起來像是要摸頭的樣子,我就緩緩地配合速度彎起了膝蓋,讓老人家的手不用舉著那麼高。

「黑色的族人啊,今日是我們迎來新王登基之日,其實...老衲有一事相託。」

挑起了一邊的眼睛,看著我的眼睛。

「...」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回話,但是用眼神示意老人家先說說看。

但是老人家似乎快要睡著的又把眼睛瞇了回去,把手收回去之後昭著手讓阿法帝斯靠近。

在他耳邊說了幾句之後,阿法帝斯一臉驚訝的看著老人。

「大祭司!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阿法帝斯竟然會說的那麼驚恐,千萬不要是讓我去打架就好...看阿法帝斯的反應幾乎就像是要被打死然後把我當活祭品的氣氛,這實在很有可能啊。

 

阿法帝斯一臉凝重地轉身看著我,好不容易才說話。

「大祭司指名希望你能幫亞殿下做祝福禱詞...」好像是一份很重要的工作,怎麼聽都不像是我可以幫忙的範疇啊,糟糕,他該不會以為我是妖師首領吧。

「阿法帝斯,我、我....」大概是感覺到事情的麻煩程度,我反射性地退了一小步。

這時候原本在大殿裡安靜地看著事情發生的族人,通通都開始交頭接耳然後魚貫進出,從裡面的房間裡拿東西出來。

大祭司突然變得一臉慈祥看著我「阿法帝斯你能不能解釋一下啊!你說的我到底要做什麼?」阿法帝斯在大祭司的眼神之下才說著工作的內容,簡單來說就是希望我用言靈之力幫學長的加冕儀式祈福就對了。

這下我也跟阿法帝斯是同一張臉了,困惑啊。

「怎麼會讓我來...這種祈福儀式一般都是由長老做的吧。」突然給這種任務也太大意了吧,大祭司老人家...

那個不能拒絕的老人家笑容一直是掛著的,好像早就打定了我絕對推不掉。想著阿法帝斯應該幫我損幾句,結果他竟然開始講解起來了。

打從一開始我就是來學長老家打雜的啊?不管是上次還是這次。

剛才從大殿之後走出來的人手上拿著一疊布料,湊到我的旁邊,阿法帝斯看了一眼之後問我剛才說的都記住了沒有,我勉強的抄了句子在小本子上,用著求助的眼神想再問他一次能不能拒絕,結果他很狠心的無視了。

他直接選了幾個人留下來,其他人就在他一聲令下帶著布料解散。

「儀式過了六點之後就要開始了,你準備一下吧,要是有問題再叫我。」一邊說著一邊把我帶到大殿後方的空間裡,大概是空間扭曲的法術,這邊的後方比起剛才的大殿簡直是十倍的大小。

阿法帝斯說他會在門外先和其他祭司說一些話,好讓他們配合我。

拿著布料的族人臉上帶著微笑跟著走了進來,把布料披在我的肩上頭上和腰上,比劃著的樣子讓我驚覺,他們這該不會是要開始量尺寸做衣服吧?不是我在說,距離加冕儀式開始只剩下不到兩個小時,大廳裡現在應該充滿人,但是我現在這樣絕對無法逃掉了,因為帶著微笑的族人們比著布料的長短,感覺至少要在這個房間待上一個小時了。

「學長家我大概不想再來了...」簡直把我當作無薪的勞工,用的理所當然啊。

 

過了一個小時之後,出乎意料地連衣服都做好了。

「殿下他這次終於答應了繼承王位,這果然是命中注定...」

一邊聽著阿法帝斯繼續滔滔不絕的秀兒子,不對,秀殿下才對...

好不容易才把複雜的衣物穿上身,想著等下該怎麼辦,要是學長看見我在大殿上應該會衝過來揍人吧,這樣就變成鬧劇了吧?我有點擔心地問阿法帝斯

當然,是很微婉的說學長這樣不知情會不會不好種種。

「剛才已經匯報給大殿的人知道了,基本上都是大祭司當日占卜之後決定的人選,所以不能預知會是誰,不過外來的禱詞者倒是第一次...」

是這樣喔...我覺得我還是要一塊布蓋上別被認出來比較好吧。看了一下肩上的袍子,在披肩的地方請人幫我加做一塊帽子的部分,蓋在外面變雙層的斗篷。

阿法帝斯雖然不懂為什麼要再做一個帽子遮掩,但是為了我自己的生命安全著想,我一方面也不希望大廳底下的賓客被嚇到,所以還是遮著比較好...

到了快要開始的時間,一行人被傳送鎮移動到了大廳的左側牆邊,跟著隊伍往前走到了大廳中最顯眼的中央,一大塊像是水晶圓盤地板邊上,我看到學長和夏碎學長在另一側交頭接耳,夏碎學長穿著的衣服看起來是日式的正式服裝,原來剛才不見夏碎學長是因為去當了學長的花童...啊,不對,他又不是要結婚...

還有阿利學長和其他熟識的面孔在學長的身後,剛才打過招呼的摔倒王子也在其中。我突然覺得自己身處在不對的位置上啊,明明也算是被邀請來參加的賓客吧?怎麼我就突然變成了工作人員啦?

突然大祭司站在高位上,開始用法術向大廳裡的每個觀眾以傳聲的方式告知典禮要開始了。我突然緊張了起來,努力想著待會兒我不能說除了禱詞之外的其他話,大概是用水晶配合言靈之力完成,要是可以的話我也想自己親自祝福學長,而不是偽裝一個祝禱者出現在這裡...

程序很快就到了我這裡,學長單膝跪在厚厚的紅色披風上,披風掛在王位的單臂上垂在位子前方的臺階。我走近到距離學長六步遠的位置,但是大祭司一直示意我再往前走一點,我只好相信學長不會剛好抬頭發現我,認命地走到了一步之內的距離。

「褚,沒想到是你。」學長小聲地說著,是只有我們聽得到音量。

「...」本來想隱藏的意義都沒了,學長大概光是聽呼吸聲就知道是我了吧「學長...」

學長只是低著頭有點在憋笑的樣子,被揭穿了反而放鬆下來,反正本來就沒什麼能瞞得過這個人的吧。

以古獸王語講過一次祝禱詞,水晶在手中漸漸被分解成小分子纏繞在學長周圍,呈現白色的光芒附在他原本就閃得嚇人的白髮上,結束之後一陣涼風纏繞在我指尖上,我想了想

「以褚冥漾之名,願主神保佑這位獸王精靈混血之子,一切安泰順遂...」小聲的補完了一句誠心誠意的言靈,雖然這個沒有水晶加持但也算是祝福吧。

正這麼想,結果指尖的涼風竟然變大,把我的帽子吹開之後化成青色的狼獸在大殿裡狂奔,正被這突如其然的變化嚇到的我跌坐在學長面前,所有賓客發出驚叫,看著青色的狼最後奔走回儀式臺上和學長融入在一起,學長原本低著頭的,因為看到那股神奇的風也站了起來想要維持秩序,結果和青色的風狼融合之後整個人都在發光,媽呀,我學長現在是精靈力量全輸出了嗎!還是說我的祝福太兇狠了?像之前那次...

學長摸摸被撞進的位置,感覺沒怎麼事,但還是回頭看了我一眼。現在賓客都議論紛紛的說著剛才那是什麼,還有就是發現了祝禱者是我,發現我是個妖師。

「天啊!漾漾!」喵喵他們倒是用擔心的眼神關懷我。

我拉起垂下的帽子,想要當作沒事的退開,但是有幾個身穿高貴禮服的不知道是妖精還是精靈種族的人圍上來,說著妖師危險之類的話。

弄槍弄刀的你們才真的是危險份子好嗎!

學長往我和那些人之間踏進一步,圍上來的賓客似乎眼裡充滿著不解,這時候大祭司說話了

「不論何種種族,今日是依據古老的占卜術選出的祝禱者,請大家務必依照古禮程序繼續...」老人家很穩的說著,好像早就料到會有這一齣,老神在在的看著不知名的遠方。

大家沒有違抗的意思,我也被阿法帝斯帶走,所以暫時平息了這一場圍事糾紛。

下去之後,阿法帝斯直接把我傳送到後院的別館,那裡有很多客房,他讓我暫時不能出這間房間,他要先回大殿上繼續參加完學長的就職大典...

我擺了手,表示會乖乖聽話,他好像還不放心要丟下幾個結界才離開。

「感覺又搞砸了...」

『剛才的言靈有成功生效,並沒有失敗。』米納斯冒出手環,幾顆水泡浮在空中,她柔柔地說著。

「我是指隱藏身份的事啦...不過有成功就好。」我瞬間安心了,之前是鳥形,這次為什麼是狼形呢?總之好麻煩啊,下次要再穩定一點控制才行。

米納斯這次沒說什麼,好像有人在房子周圍,老頭公的結界震了一下。

 

筆記。

後來想想,大概只是想吹一下褚的神奇言靈形象,總之糊出來的產物。

评论
热度 ( 16 )

© 烏西里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