雜。隨筆

閱覽注意:

以下並非此時此刻的抒懷,是過去的文字。

帶有跳耀思考,看不懂正常。








不管過了多久我都沒有變,只要一到了某個過渡期就會開始感嘆自己怎麼這麼容易變心甚至移情別戀。

小時候很奇怪吧?喜歡一個人是可以的,喜歡兩個人是不行的,我竟然要從中間做出選擇?最後兩個人我都給了情書。那個到底是夢境還是真實,我已經不記得結局是什麼了,我不是喜歡最帥的,喜歡我喜歡的,是不是美醜好像已經是我無法分辨的東西了?

似乎從小時候我就已經是一個怪小孩了,從過去到現在一直覺得自己正常的人才是真正的不正常嗎?如果別人喜歡的東西不跟著說喜歡的話,是不是會進一步問自己喜歡的是什麼?是不是只要說喜歡就可以了,我說了,可是被別人討厭了。

我在乎別人勝過在乎自己真實的感受,所以我在那麼天真的時候就要學會看別人的眼色了,我已經忘記怎麼表達自己了,或著說怎麼表達才是真的自己呢?

哪一個是真的?我就算有一點點的怯懦,那也是我。有一點點的自大,那也是我。有一點點的變態,那也是我。

可是表達給誰,那就是最重要的,如果是給老師看的,他只要知道我很乖,知道我不需要讓他擔心,不需要特別關注就好了。如果是給朋友,他們知道我是一個熱心的、友善的,好玩的人就好了。我會不會傷心,我會不會感到寂寞,他們都不需要知道,因為那個最真實的我已經藏起來了,但是我漸漸的也忘記了真實,要騙過別人要先騙過自己,「最高的詐騙戰術」。

什麼時候我已經忘記了?

那個是不是真實的我?誰知道。我自己都已經不記得了,誰會要去想起來?

 

國中的時候我做了一篇很長的札記,我只記得自己用兩個顏色去代表不同的自己,一個是強硬胡亂的我,一個是懦弱膽小的我,卻沒有一個完美的自己。

那個時候我就已經定位自己是一個天生缺陷的雙重人格了,不過內容太過沈重,比較像是強硬作風的我要把懦弱驅逐,想要包裝兇悍的自己,卻被老師帶去談心,這可能是我一直都沒想懂的事吧?最後我也就封閉了把雙重人格這樣的設定寫進札記裡,老師再也沒有看過這類的文章,覺得不需要太擔心了,但是就承如我所想的:「老師只需要知道我很乖很安份就好了」。

為什麼不要寫日記?曾經有人這樣問我,我只是下意識地回答了一個排行榜上最常見的原因,因為會懶得寫啊,因為會忘記啊。真實的原因是:因為一寫起來就會進入無限的回憶裡面,然後不斷地咀嚼這些無關痛癢的鬼打牆人格和一些永遠都寫不到終點的解答。

等我把日記寫完大概都出書了吧。

我的內心真的存在著雙重人格,心裡的聲音告訴我自己這麼說,但是那可能不是指真的雙重人個,而是指一個非常極端的情緒與想法。

一極是N一極是S,互相吸引卻又互相背對對方。

 

日記是要交代什麼事情嗎?我總覺得我寫日記不是要寫開心的也不是要寫給我自己回憶的,因為會忘記的東西太多了,不差這一兩件事。或許過了幾天我就會把這一篇刪掉,像是對話記錄一樣的東西,一樣也不要留著,好像怕其他人發現一樣不可以留著,幾乎是淺意識的行爲了。

我曾經寫過類似遺書一樣的東西,我也忘記是不是有把它處理掉了,我記得我是這樣寫的,像我的人是妹妹,還是我像她才對?妹妹似乎可以取代我的所有人生,就像將我破過的遊戲紀錄全部覆蓋一樣,我幾乎消失在家中的存在,我是不是可以不用存在?有妹妹就好了,她可以長得像我,她也可以取代我過去的位置,她未來也會覆蓋我走過的足跡。

像是一語成讖呢?還是應該說亂說中了?她還真的都覆蓋掉我那些普普通通的成績,甚至是考得非常好,我是不是應該嫉妒呢?但是我對她的一點點的嫉妒心似乎都忘記了,她是我從小看到大的小孩,沒有對我做過什麼錯事,她知道我發脾氣很兇,知道我是姐姐,那我還嫉妒她什麼呢?我應該感謝她很懂事,很懂得要以退為進。我其實不知道怎麼去比較我跟姐妹之間的優劣?我覺得我想得很多,應該比妹妹多一點,我學會裝傻裝瘋,就是不裝正經,她可以覺得我是笨蛋,但是她沒有,她知道這是我生存的招數之一。我們常常這樣,只有希望她越來越好的去過那些日子,是不是隱隱中我故意讓她覆蓋掉我所有的紀錄?我已經不知道了。

 

我之前看過一篇文摘,說小孩子的時候都有一個看不見的玩伴,我不知道那是不是真的,聽起來毛毛的,但是我一直把一個不存在的姐妹當作自己的朋友,我似乎是怕自己太孤單,那個姐妹似乎是我自己衍生出來的人格一樣,學會吐槽、安慰、生氣反省都像是我在自言自語。

有時候甚至覺得如果我的眼淚太多,她會為我擦去。他是我不孤單的陪伴,我怕黑暗,但是被姐姐一個人留在黑漆漆的房間裡的時候,那個像是要報復和生氣的覺醒的人格,在告訴我說,如果周圍比你可怕,你就要比周圍的更可怕。

說我是不是長了膽子,是不是應該更像是心靈上的傷害更嚴重呢?哈。

 

有人說過我的手指很長,怎麼這麼長的呢?我老實說這是遺傳吧。但其實我更相信是因我我希望它長這個樣子的,手指會變成這樣,我幾乎是用的腦子去支配去想像,說起來十分搞笑,但是我深覺得要是我畫畫的時候,自己的手就可以這麼漂亮就好了。

眼睛呢?那也是大腦行為嗎?遺傳吧我想。

所謂的大腦行為對我來說很重要,如果說身體的器官有百分之九十都是不需要經過大腦的自行消化、吸收、反應、生長或行為,那麼大腦到底可以用到什麼程度?可以支配我自已進入假死狀態嗎?經過我自己小小的實驗,不用其他道具甚至傷害可以做的假死就是憋住呼吸,可是也不能控制太久,大概是意識已經暈的時候會開始放開控制,恢復呼吸機制。

聽起來有點蠢,而且並不準確吧。


评论

© 烏西里蘇 | Powered by LOFTER